纪检监察网
通知公告
关于“五一”端午期间严明纪律要求 持续纠治“四风”的通知
作者:
上传时间: 2019年04月30日
浏览次数:

各党委(党总支)、各部门、各单位:

2019年“五一”、端午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成果,持续释放纠“四风”的强烈信号,警示教育广大干部、教师廉洁过节,现就节日期间有关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纪律教育

 各党委(党总支)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全面监督职责,坚持问题导向解决党风问题,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作为巩固党心民心、厚植党的执政基础的重要途径,严抓严管、守土尽责。要认真抓好本部门、本单位教职员工的日常教育、监督和管理,以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展现作风建设新气象。

 二、重申纪律规定,确保廉洁过节

 广大干部和教师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守廉洁纪律,营造良好育人环境。要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和廉洁纪律要求,严禁接受学生家长宴请;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严禁滥发津补贴或节日福利;严禁违规公款吃喝;严禁公款旅游;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以及违反公车封存等规定; 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严禁参与宗教、封建迷信活动;严禁赌博、酒后驾车。

 三、强化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

 学校纪委将紧盯五一、端午等重要时间节点,聚焦节日期间容易发生的公车私用、公款旅游、公款吃喝、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贴补贴等违规违纪行为及其隐形变异的种种表现,精准监督、深挖细查、从严执纪,典型问题通报曝光;结合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专项整治,继续盯紧奢靡之风、享乐主义不放松,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一个问题一个问题整治,坚持不懈、管出习惯、抓出成效,推动全校作风建设取得更大成效。 

监督举报电话:88596235

电子邮箱:scdjwxf@163.com 

 

                                中共山东财经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9年4月30日


分享至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