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监察网
廉政简报
廉政简报第18期
作者:
上传时间: 2017年04月26日
浏览次数:

廉 政 简 报

18期)

山东财经大学纪委、监察处            2017427

                                                     

 

工作动态

纪委书记姜波深入学院、单位调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329日至41日,纪委书记姜波先后深入11个学院,就加强学院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调研。

调研期间,姜波听取了各学院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就如何加强学院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同大家进行了交流探讨。
 
  姜波在调研中强调,做好当前高校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是落实201612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讲话精神的要求,更是做好当前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基础性工作。做好高校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一是站位要高,突出“四个意识”。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能把政治和业务割裂开来,要正确把握“四个意识”的内在关系,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对党绝对忠诚。二是要明确责任,狠抓责任落实。要严格对照党章规定,结合党内监督条例、纪律处分条例、问责条例等党内法规要求,明确责任清单,把管党治党责任落到实处,要层层传导压力,严格监督执纪问责,深入推进“两个责任”、“一岗双责”落地生根。三是要开阔思路,创新开展工作。要积极探索研究新时期纪检监察工作新思路、新课题,强化学院党委纪检监察工作的组织、平台、队伍建设。要重视大学生党员的廉洁意识教育,结合学科专业特点,拓宽廉洁教育渠道,将廉洁教育贯穿教育教学的全过程,增强大学生爱党爱国意识,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道德观念,让廉洁的“种子”在校园扎根。四是要以身作则,当好标杆表率。党员领导干部要在廉政建设中做好表率,严格按照《党章》和《廉政准则》的要求要求自己,党员教师要带头遵守职业操守,带头规范授课言行,绝不允许有损党的形象的言行在课堂和校园内发生。

  414日,姜波到莱芜校区调研时要求,结合校地合作办学实际,加强校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创新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方法。严格规范学生党员发展程序;重视和完善学生党组织建设;创新思路和方法,不断加强大学生党员的廉洁意识教育。廉洁奉公,强化安全意识,为师生服好务,尤其要重视学生人身、餐饮安全。

425日,姜波到圣井校区出席主校区建设廉政工作联席会议。

姜波在会上就如何保障主校区建设管理规范、工程优质、干部清廉,切实预防和管控主校区建设过程中违规违纪和腐败问题发表讲话。他指出,一要正确看待手中的权力,让组织和全校员工放心。作为主校区建设岗位的党员干部,尤其要树立正确的价值导向,从思想上正确看待权力,倍加珍惜组织、全校师生员工的信任和期待,真正做到让组织放心,受群众爱戴。二要正确地用好权力,让个人舒心。要自觉践行入党时的誓言,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规范用权、诚心干事、一心为民。三要正确地规范权力,让家人安心。要建立健全主校区建设相关规章制度,靠制度管人、管事,用制度制约权力,严格工作程序,确保权力规范运行。

 

 

 

 

 

 

 

                                                                    

编辑:王云鹏 王丽娜                            审稿:李秀美

分享至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