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最新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建设部署会

发布日期:2016-03-09


3月9日上午,纪委书记杨天梅主持召开协调会,就贯彻学校关于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建设要求安排部署工作。组织部、机关党委、校长办公室、人事处及纪检监察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杨天梅指出,今年学校党政工作要点明确了五大重点任务,正风肃纪是重点之一。机关作风建设内涵丰富,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是塑造学校优良校风和形象的基本要求,机关部门应在校风建设中当好风向标,起表率示范作用。

他强调,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建设,一要坚持问题导向,当前机关作风还存在“庸懒散拖浮”、敬业精神不够、纪律意识不强、担当意识缺失等问题,要本着解决实际问题研究和制定具体措施。二要点面结合,突出重点,找准切入点,把强化劳动纪律作为重中之重,先从机关部门抓起,从抓工作人员迟到、早退入手,持之以恒,抓出作风成效。三要考虑可操作性、长效性,各项工作措施要量化细化,便于精准管理、检查考核。四要宽严相济,制定制度要做到原则性与灵活性相结合,执行制度不能打折扣。五要奖惩相宜,要探索既有人文关怀,又有严肃问责,既注重区别对待,又注重实际效果的制度体系和工作机制,干部作风要与干部考核、岗位津贴挂钩,做到“责权利”统一。六要明确责任,各职能部门负责人是抓作风建设的“第一责任人”,对所在部门作风建设负总责,学校对经常发生作风问题的要认真追究责任。

为将机关作风建设制度化、长效化,学校将出台《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建设实施办法》文件。会上,各部门结合职能任务,就文件的起草框架、内容等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上一条:正风肃纪与校风建设项目组召开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我校在第四届全国高校廉政文化作品评比中获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