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监察网
工作动态
正风肃纪与校风建设项目组召开工作推进会
作者:
上传时间: 2016年03月28日
浏览次数:

 3月24日,纪委书记、正风肃纪与校风建设项目组组长杨天梅主持召开正风肃纪和校风建设工作推进会,部署文件起草和方案制定等相关工作,并提出具体要求。
  杨天梅指出,正风肃纪与校风建设项目组是学校党委根据学校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审时度势设立的,主要任务是要破解影响学校发展的制约因素。为此,我们要从学校顶端设计上充分认识和高度重视项目组的工作,要站在学校发展大局的战略上看问题、谋对策、促发展。机关作风建设和学风教风建设是校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学校发展起着保驾护航和保障作用,只能加强、不能削弱。
  杨天梅强调,无论出台文件还是制定活动方案最根本目的是为了解决问题,推动发展,要突出“有效、管用、精准”和可操作性。一是要以问题为导向。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吃透上级精神,深入调研摸底,紧密结合实际,对需要重点解决、迫切解决的问题进行全面梳理,做到剖析原因精准,制定措施有效。二是要把解决问题作为前进动力。要通过制定文件,完善政策,对履职情况进行一次大梳理,对机关作风进行一次大检查,消除影响学校发展的“瓶颈”因素,推动机关作风和教风、学风建设大提升。三是要将推动项目任务作为校风建设重大契机。继续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总结提炼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反对“四风”的好经验、好做法,结合即将开展的“两学一做”专题教育要求,从小事做起,从解决具体问题抓起,真抓实干,持之以恒,切实抓出好的习惯、好的风气、好的成效。四是认真落实工作责任制。各部门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和紧迫感,以钉钉子精神,落实任务分工,加强密切协作,主动沟通对接,形成工作合力,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项目任务。
  会上,项目组成员认真学习了项目组工作方案,并就起草《关于加强学风教风建设的意见》和制定《纪律作风整改年活动方案》、《学风教风建设年活动方案》进行了讨论。

分享至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