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监察网
工作动态
二级学院纪检工作座谈交流会召开
作者:
上传时间: 2015年01月09日
浏览次数:

1月9日上午,纪委书记杨天梅主持召开二级学院纪检工作情况座谈交流会,听取部分学院党委书记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履行“一岗双责”情况汇报,并就做好2015年纪检监察工作征求意见。

金融学院、保险学院、工商管理学院等11个学院的党委书记结合实际,总结交流了一年来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完善规章制度、强化监督检查等工作的体会,对聚焦主业主责,做好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进行认真研讨,并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

杨天梅指出,过去的一年,各学院党委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准确定位,落实到位,取得了很大成效。学校纪委将对提出的思路和建议进行梳理,进一步完善今年纪检监察工作措施。

杨天梅强调,各级党委要主动适应中央纪委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要求,谋划好新一年工作。首先在着力点上明晰职责。党委书记是党建第一责任人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必须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抓党建,牢牢把握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和人才培养规律,通过解决影响学院发展的实际问题,把工作抓实、任务落实。其次带头履行“一岗双责”。要靠以身作则、敢于担当来体现第一责任人的表率作用。对职责范围内的工作严格管理。通过层层签订责任书等形式,传递责任,传导压力,确保人人肩上有担子。不但要独善其身,还要带好队伍,建设廉政学院。三是不断完善学院内部监督体系。学校正在实施两级管理体制改革,随着管理重心逐渐下移,学院自主权越来越大。因此要明权明责,凡涉及“三重一大”事项都要通过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决定,确保决策科学、民主、合规;要发挥学术委员会、教授委员会等学术组织的作用,规范学术权力;有序推进党务、院务公开,出台改革制度方案要广泛征求职能部门和师生意见,严格审核把关,自觉接受监督,保证权力在阳光下、在制度笼子里运行。四是抓好教育,查找风险点。党纪严于国法,党风党纪教育常抓不懈,要时刻警钟长鸣,各学院承担着培养人才的重任,要坚持立德树人,育人比育才更为重要,必须树立人才“学业优异、品德优秀”的育人观。持之以恒反对“四风”,严明师德师风“六条红线”,认真查找在管理、教学育人等环节的风险点,采取有效措施堵塞漏洞,促进学院事业健康和谐发展。

分享至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