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最新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纪委组织纪检监察干部集体理论学习

发布日期:2018-12-14


 

12月13日上午,校纪委在燕山校区组织纪检监察干部集体理论学习。校纪委书记姜波主持学习并讲话。校纪委委员、纪检委员和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学习。

会上,纪委常务副书记、监察处处长李秀美,纪委副书记王洪勇分别传达了中央纪委、省纪委领导讲话精神及省纪委对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的要求,组织观看了《弄潮儿向涛头立》正风肃纪成果宣传片。

姜波在讲话中谈了学院纪检委员队伍建设的重要性,提出要把各支部纪检队伍建立起来,履职尽责,敢于担当。他对纪检委员提出七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四种形态”的运用;二是增强对二级学院科研经费使用的监督;三是研究对同级党委进行监督的好建议好方法;四是思考如何更好监督培养学生党员;五是对二级学院是否存在“小金库”进行监督;六是对二级学院变相公款旅游问题是否存在进行监督;七是支部要搞好纪检委员队伍建设。

姜波指出,2018年是落实校党代会确定的任务目标第一年,纪检监察工作较好的完成了九项任务:协助校党委制定2018年党政工作要点;坚持纪委书记廉政谈话制度;探索建立校内巡察机制;保持监督执纪高压态势纠正四风;深化党纪教育;开展大学生党员廉洁教育;深化“三转”加强专责监督;规范执纪审查;强化组织建设工作。

 


上一条:纪委、监察处党支部组织参观“勇立潮头 走在前列”——山东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摄影展 下一条:校纪委组织观看专题片《重拳反腐 保驾护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