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监察网
工作动态
纪委书记姜波为山东工商学院纪检干部作专家辅导报告
作者:
上传时间: 2019年10月29日
浏览次数:

10月25日下午,校纪委书记、省监委驻山东财经大学监察专员姜波为山东工商学院纪检干部作专家辅导报告,山东工商学院纪委书记、省监委驻山东工商学院监察专员张宗伟主持报告会。

姜波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围绕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背景下,纪检工作新特点、队伍建设新方法、履职办案新理念、政治监督新思路等方面介绍了山东财经大学纪委的做法和经验。他指出,做好高校纪检工作,必须实事求是,根据高校的具体情况,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开创纪检工作新模式。

姜波指出,高校纪委不是思政工作的旁观者,要把监督二级学院党委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和思政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精神作为政治监督的重要着力点。一是强化政治监督,当好工作落实的监督者,确保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地生根;二是强化精准监督,当好党建工作的助力者,督促学校构建统一协调工作机制;三是强化“两个责任”,当好担当育人的推动者,督促构建责任统一、同向发力、合力育人体系。

张宗伟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辅导报告站位很高、逻辑严密、旁征博引、深入浅出,既有二十多年来纪检工作发展的脉络梳理,又有高校纪检工作新特点的总结概括;既有政策理论的深入解读,又有现实案例的生动阐释,思想性、指导性和操作性都很强,对于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推动高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指导意义。

 

分享至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