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监察网
通知公告
关于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严明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
作者:
上传时间: 2017年12月22日
浏览次数:

各党委(党总支):

2018年元旦、春节将至,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迎接第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促进作风建设和落实八项规定精神常态化、长效化,现就“两节”期间有关纪律提出如下要求:

  一、增强廉洁意识

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要求,各党委(党总支)要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把加强“两节”期间纠正“四风”问题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做到早部署、早提醒。各单位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党纪党规。通过党员会议、警示教育、以案说法等形式,向党员干部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决反对“四风”,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增强廉洁自律自觉性,杜绝“两节”腐败,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氛围。

二、严明纪律要求

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贺年卡、烟花爆竹、土特产等年货节礼或用公款搞相互走访、宴请等拜年活动;严禁违规公款吃喝、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吃请;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和各种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商业预付卡、电子礼券等;严禁公款旅游;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或巧立名目借节日之机突击花钱;严禁公车私用或违规借用、租用、占用管理和服务对象车辆;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严禁违规举办各类年会、节会、庆典等活动;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或参与赌博活动;严禁发生其他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行为。

教师要严守师德师风“六条”红线,强化廉洁从教意识。恪守教育部《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行为的规定》,自觉践行个人承诺,把清正廉洁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三、严格执纪问责

学校纪检监察部门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立足抓早抓小,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认真开展监督检查,并通过举报电话、信箱、纪检网“监督举报专区”受理举报。要严肃查处问责,把纪律处分和组织处理结合起来,对顶风违纪问题发现一起、查办一起、曝光一起,以“零容忍”态度遏制“四风”问题反弹。财务、审计等部门要严格财经纪律和经费管理制度,加强审核把关,形成监督合力。学校将加大责任追究力度,以严的标准和实的措施保证各项纪律规矩落到实处。

监督举报电话:88596235

电子邮箱:scdjwxf@163.com 

 

                中共山东财经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7年12月22日

 

 


分享至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