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最新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5-11-10


各党委(党总支)、各部门、各单位: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以下简称《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为落实中央精神,推动各部门、各单位学习贯彻好《准则》和《条例》,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准则》和《条例》的重大意义

《准则》和《条例》的颁布实施,是党中央在新形势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举,是对党章规定的具体化,体现了全面从严治党实践成果,为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树立了看得见、够得着的高标准,划出了党组织和党员不可触碰的纪律底线。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这两部党内法规的学习贯彻工作,深刻领会修订颁布的重大意义,全面把握精神实质,熟练掌握制度规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切实增强贯彻执行两部党内法规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认真组织《准则》和《条例》的学习宣传

要把学习《准则》和《条例》与学习党章,与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与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积极抓好两部党内法规的学习宣传教育,纳入各党委(党总支)学习计划,通过学习研讨、评论解读、案例剖析、警示教育等多种形式,原原本本、逐条逐句学习,把握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使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牢固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牢记廉洁自律要求和党的纪律底线,知敬畏、守纪律、讲规矩,做到学深悟透、学以致用。

三、切实抓好《准则》和《条例》的贯彻落实

各党委(党总支)、处级班子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措施,带头贯彻《准则》和《条例》。要明确职责定位,以两部党内法规为重要依据,把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进一步加强纪律建设,使党的纪律时刻印在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心上。

要认真履责,敢于担当,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和监督管理。坚持高标准与守底线相结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对违反纪律行为抓早抓小、动辄则咎,真正把纪律立起来、紧起来、严起来。

校纪委已购买《准则》和《条例》单行本,请各单位于11月13日(周五)前到纪委宣传教育科(燕山校区办公楼406房间)领取。

中共山东财经大学纪委

2015年11月10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遵守党纪党规情况自查自纠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收看《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宣讲会》视频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