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监察网
通知公告
关于严明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
作者:
上传时间: 2018年12月29日
浏览次数:

 

各党委(党总支)、各部门、各单位:

2019年元旦、春节将至,为进一步强化正风肃纪,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治“四风”,现就“两节”期间有关纪律提出如下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

各党委(党总支)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地抓,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把加强“两节”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及时作出部署,严明纪律要求。结合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通过党员会议、警示教育、以案说法等形式,向党员干部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增强廉洁自律自觉性,杜绝“两节”期间出现腐败问题。

二、重申纪律规定,确保廉洁过节

广大干部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教师要严守师德师风“十条”红线。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严禁以办公用品等名义虚列开支套取费用购买赠送礼品、礼金、消费卡;严禁参加学生家长宴请;严禁违规公款吃喝;严禁通过虚列会议费、培训费、维修费等方式报销吃喝费用,或者以项目资金等专项经费支付吃喝费用;严禁滥发津补贴或节日福利;严禁公款旅游或借公务之机、培训学习考察之机游山玩水,变更行程绕道绕远,或由相关利益单位、管理服务对象支付旅游费用;严禁违规借用、调用、换用、占用其他单位或管理服务对象的车辆;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以及其他违规违纪违法行为。

三、强化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

学校纪委将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对不收敛、不收手的顶风违纪行为,发现一起严惩一起,坚决通报曝光。财务、审计等部门要严格财经纪律和经费管理制度,加强审核把关,形成监督合力。学校将加大对工作失责失察的责任追究力度,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发生严重“四风”问题的部门,严肃问责,对空泛表态、敷衍塞责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及时甄别、严肃查处。

监督举报电话:88596235

电子邮箱:scdjwxf@163.com 

 

              中共山东财经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8年12月29日


分享至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