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监察网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特邀纪检监察员座谈会
作者:
上传时间: 2015年05月15日
浏览次数:

5月14日,纪委书记杨天梅主持召开特邀纪检监察员座谈会,听取工作意见和建议,并为首届特邀纪检监察员颁发聘书。

会上,宣读了学校《关于聘请特邀纪检监察员的通知》,集体学习了《山东财经大学特邀纪检监察员工作暂行办法》,明确了纪检监察员的职责、权利和任务。来自不同岗位的特邀纪检监察员结合自身体会,对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组织建设,强化党员干部廉政警示教育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同时,就提升监督实效,开展专题化、常规化调研等进行了探讨。

杨天梅简要介绍了近期党风廉政建设、纪检监察工作主要情况以及下阶段工作重点。他指出,建立特邀纪检监察员制度,是贯彻全面从严治党、依法治校的具体要求,是学校事业健康发展的迫切需要,也是深化纪检监察工作“三转”的重要举措。校党委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重视和支持纪检监察工作,始终把加强民主监督作为构建现代大学治理体系的重要环节,特邀纪检监察员是学校监督体系中的“特殊队伍”,是对学校监督力量的有力补充,对于推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科学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希望,本届特邀纪检监察员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认真履行职责,当好“千里眼”、“顺风耳”、“啄木鸟”。结合工作岗位实际,及时反映师生员工对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的意见、建议及要求,积极监督各部门、各单位和工作人员执行纪律和制度、履行勤政廉政情况,充分发挥参谋、咨询、监督和桥梁作用。他表示,纪委、监察处将不断完善服务措施,积极探索方式方法,通过信息通报等制度,及时汇总梳理和落实特邀纪检监察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及要求,深化监督效果,促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水平的提高。

此次校纪委共聘请了7名特邀纪检监察员,既有从事党务工作多年的离退休老领导,也有各民主党派的参政议政专家,还有年富力强的一线教师。

201505151251273461212.jpg

分享至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