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监察网
工作动态
学校研究部署纪律作风检查监督工作
作者:
上传时间: 2015年05月06日
浏览次数:

4月29日,学校召开加强纪律作风检查监督工作会议,就加强学校纪律作风建设进行研究部署。纪委书记、纪律作风检查监督领导小组组长杨天梅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领导小组成员集体学习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纪作风律建设检查监督工作的通知》,明确了各自职责和任务分工。各成员单位结合工作职责介绍了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的做法,针对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提出了意见建议。会议决定,上半年重点开展机关作风和全校管理人员工作纪律检查监督;下半年重点开展部门单位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廉政纪律情况、学院贯彻执行学校重大决策等情况以及教师和教辅人员工作纪律情况检查监督。

杨天梅指出,作风代表形象,影响校风、学风和教风,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是长期性任务。当前,学校作风纪律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特别是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指出的在财经纪律、工作纪律、工作作风等方面的表现。下一步,要以巡视整改为契机,认真做好整改落实工作。一是突出问题导向。各成员单位要高度重视,率先垂范,认真分析问题存在原因,明确责任目标,积极行动,有针对性把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二是突出检查监督工作重点。纪律作风建设涉及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和工作作风、财经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等多方面,要结合整改要求,突出重点,统筹推进。要重点工作重点抓,抓好落实,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三是严格制度执行。不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和频次,及时公示工作考勤等信息,积极运行科技手段加强考勤和管理,通过以查促建,推进纪律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建设。加强对机关工作人员业务能力素质培训,注重源头上治理“慵懒散“,不断提升机关服务质量和水平。严格干部请销假、出国与个人事项报告,公务接待和学院党政联席会议等制度,用规范有效的制度来管人管事管权。四是不断完善责任机制。牵头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带好头,做表率,加强宣传动员,传导责任压力。检查监督要与干部考核、奖惩紧密结合,深化检查结果的运用。加大责任追究力度,对作风拖沓、慵懒散浮、履职不力造成不良影响的,坚持“一案双查”,既追究当事人责任,又要追究单位主要领导的主体责任。要以“勤检查、严处理、真问责”的纪律作风建设新常态、新成效,不断促进学校事业健康发展。

分享至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