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监察网
工作动态
学校开展以案明纪促廉警示教育
作者:
上传时间: 2021年05月08日
浏览次数:


5月7日上午,按照省纪委部署要求,学校组织中层干部在燕山校区逸夫楼报告厅观看3部典型案例录像片,集中开展以案明纪促廉警示教育。

现场播放的陈先运、李勇、巩盛昌违纪违法案件警示片,深度剖析了他们从一名党员干部沦落为背弃初心使命、丧失理想信念的腐败分子的思想根源和蜕变轨迹,诠释了“迷失初心必自毁、双面人生无处遁、权钱交易陷囹圄”的人生结局。“片中人”的以身说法和沉痛忏悔让党员干部从内心深处感受到党纪国法的威严和力量,表示要把观看警示教育片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和纪律意识,补足“精神之钙”,筑牢“思想之魂”,提升崇廉拒腐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为建设全国一流财经特色名校而接续奋斗。

聚焦“关键少数”开展党章党规党纪教育,是我校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重要举措。校纪委将持续深化拓展以案说德、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责“以案四说”警示教育机制,丰富载体,强化辐射,让警钟鸣在日常经常,引导党员干部、师生员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扩大廉政宣传教育的广度、深度和力度,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分享至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