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监察网
工作动态
山东财经大学举办学团干部、“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班“青廉课堂”
作者:
上传时间: 2023年04月14日
浏览次数:

4月13日下午,山东财经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校“青廉课堂”教育阵地联合举办“青廉课堂”。学校“青廉课堂”师资库教师,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正处级纪检员刘宝璋以“坚定理想信念 培根铸魂 拒腐防变”为题讲课。

刘宝璋指出,青年是新时代最灵敏的晴雨表,青年大学生和年轻干部的人生历程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高度重合,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要自觉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理想信念,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胸怀两个大局,找准坐标和定位。他通过剖析年轻干部违法乱纪典型案例,强调在青年大学生、青年教师、年轻干部中开展“青廉课堂”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必然要求,是培养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的需要,是当代青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需要。青年大学生在学生时代就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年轻干部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增强纪法意识,净化朋友圈,谨防成长“黄金期”变成贪腐“危险期”。希望大家勤弹“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慎独慎微,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

课后,大家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接受常态化廉洁教育,守好守牢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阵地,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青年,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好干部,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

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有关负责同志,部分学院团委书记,“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班学员参加“青廉课堂”。



分享至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