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监察网
通知公告
关于严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的通知
作者:
上传时间: 2020年02月04日
浏览次数:

各党委(党总支),各部门、各单位: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多次主持召开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提出明确要求。中央印发《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学校党委第一时间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部署安排。各部门、各单位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在学校党委领导下,积极主动履职,不折不扣落实各项工作要求。现就严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严明政治纪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是当前头等大事,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响应迅速、运转高效、处置有力。要顾全大局,以身作则,坚决服从领导、服从指挥、服从调度,克服一切困难,主动担当作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职能定位,持续压实疫情防控责任,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及学校党委工作安排真正落地见效。

 二、抓好工作落实,严格工作纪律。要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的各项工作要求,切实履行防控工作主体责任,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构筑起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要坚定站在疫情防控一线,全面及时传达、落实学校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部署要求,实时详细掌握本单位师生疫情第一手情况,严格落实疫情“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严格执行值班值守、请示报告、外出请销假、通讯联络、卫生检疫等规定。密切关注舆情信息,坚决防范重大舆情事件。要及时回应师生关切,主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解读工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舆论引导工作,引导师生科学理性认识疫情,消除恐慌心理,增强必胜信心。

 三、加强监督检查,严肃追责问责。学校纪委要严格落实上级纪委和学校党委工作部署,强化对各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督,严肃查处下列行为:一是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省委省政府、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及学校党委工作要求不重视、不落实等行为;二是造谣传谣歪曲党中央、国务院和各级党委、政府决策部署的言论,以及制造传播谣言和小道消息扰乱社会秩序等行为;三是在防控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等行为;四是重要信息瞒报、漏报、迟报、错报、谎报,弄虚作假等行为;五是不服从组织安排、擅离职守、违抗命令、临阵退缩、推诿扯皮、敷衍应付、行动迟缓、贻误工作等行为;六是干扰学校防控工作的行为;七是贪污、挪用、截留、私分、挤占疫情防控资金和物资等行为。对因玩忽职守、失职渎职造成严重后果和重大损失的,依规依纪依法追究责任。坚持把纪律挺在疫情防控工作最前沿,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中共山东财经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年2月4日                       

分享至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