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监察网
通知公告
关于2021年“五一”“端午”期间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的通知
作者:
上传时间: 2021年04月29日
浏览次数:

各党委(党总支),各部门、各单位:

节日假期是“四风”问题的易发期、作风建设成效的检验期,更是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的考验期。两节将至,为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紧盯节日假期,守住重要节点,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现就有关纪律提出以下要求:

一、认真落实主体责任,着力加强教育管理

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杜绝歇歇脚、松口气思想,加强教育监督管理,认真组织学习近期通报曝光的典型案例,通过多种方式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督促党员干部时刻紧绷纪律这根弦,自警自省自重,守住行为底线,对照自身剖析检查,严格落实有关要求。党员领导干部不仅要主动看齐对标,形成“头雁效应”,还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真抓严管,坚决纠正管辖范围内的作风问题。

二、准确把握具体要求,自觉强化行为约束

广大党员干部要把纪律规矩印刻于心、落实于行,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转化为思想行动自觉,坚决做到“十严禁”。严禁公款购买收送购物卡、预付卡、消费券和电子礼品卡等节礼;严禁违规组织公款吃喝、同城宴请;严禁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或其他利益相关人的宴请;严禁出入私人会所;严禁违规组织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公款旅游或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以及利益相关人的旅游安排;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和违规租车借车;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其他形式的福利;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严禁组织参加“带彩”娱乐、赌博或搞封建迷信活动。

三、切实加强监督检查,严肃查处违纪行为

学校纪检监察机构将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加大“两节”期间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密切关注“四风”隐形变异新动向,及时受理群众监督举报。对履行政治责任不到位,致使管辖范围内发生违规违纪行为,造成不良影响的;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不收敛、不收手的顶风违纪行为,发现一起处理一起,既追究直接责任人责任,又追究有关领导责任,典型问题一律通报曝光。

举报电话:0531-82911247

举报邮箱:scdjwxf@163.com



                                    中共山东财经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1年4月28日



分享至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