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监察网
通知公告
山东财经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关于在“开展护航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和“集中开展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问题专项整治”中接受社会监督的公告
作者:
上传时间: 2023年03月03日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指示要求、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纪委工作安排和校党委工作要求,深入推进护航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和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问题专项整治,营造愿担当敢担当善担当的良好风气和安商亲商富商的良好氛围,现面向全校、社会公开受理对学校各级各部门和公职人员有关监督意见。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受理范围

1.损害营商环境问题:(1)打造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方面,贯彻落实“三新一高”,推动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深化新旧动能转换,建设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落实“三个十大”行动计划等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和学校党委工作要求打折扣、搞变通、做选择,落实国家资助、就业创业政策不到位等问题。(2)打造保障有力的市场要素环境方面,设置不合理条件、歧视性条款排斥市场主体,审批流程多、时限长,“新官不理旧账”,存在“玻璃门”、“弹簧门”、“旋转门”等行为,对涉及营商环境的投诉举报和企业反映问题推诿扯皮、处理不力等问题。(3)打造公开透明的人文法治环境方面,权力运行中违反公平正义,科研经费、人才引进、服务保障、学生管理等工作中职能部门推诿扯皮、处理不到位、监管不力等问题。(4)打造优质温馨的服务环境方面,创新提升全周期服务水平不力,部门单位对师生合理诉求生冷硬推、口大气粗或者门好进、脸好看、事难办问题;领导干部与企业亲而不清、清而不亲,与不法商人“勾肩搭背”,甚至利用职权或利用职务影响谋取私利等问题。

2.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问题:(1)落实上级和学校党委重大决策部署方面,空泛表态、躺平无为、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等问题。(2)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方面,破解难题能力不强、机械执行政策规定、创新发展动力不足等问题。(3)履职尽责方面,失职失责、上推下卸、急功近利、弄虚作假等问题。(4)解决群众急难愁盼方面,推诿扯皮、冷硬横推、优亲厚友、任性用权等问题。(5)解决基层减负方面,流于形式、不切实际、漂浮散漫、层层加码等问题。

二、受理方式

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受理地址、邮箱、电话:

来信请寄:济南市二环东路7366号山东财经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电子邮箱:scdjwxf@163.com

举报电话:0531-82911247

欢迎社会各界、广大师生积极主动监督、客观真实反映问题,反对诬告陷害。我们大力提倡和鼓励实名反映问题,对实名反映的问题优先受理、优先办理、优先反馈;严格保密监督反映人相关信息,依法保障监督反映人合法权益。


山东财经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2023年3月3日                 

分享至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