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最新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纪委书记杨天梅调研岗位廉政风险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16-01-05


为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要求,深入推进学校党风廉政“两个责任”建设,强化权力运行自我监督机制,12月16日—29日,纪委书记杨天梅先后赴资产管理处、实验教学中心、基建处、科研处、人事处等五部门进行重点岗位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专题调研。纪委、监察处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五部门负责人围绕各自工作中可能存在的岗位风险点和现行的防范措施进行了情况汇报,并对进一步完善风险防控措施,健全防控制度提出了意见建议。

杨天梅对五部门的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今后认真落实好党风廉政主体责任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坚持问题导向,健全制度机制。要通过本次岗位廉政风险点的梳理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为导向,严格按要求查找廉政风险点,确保风险点查得准、找得全、定得实;同时,要建立健全规章制度,用制度约束权力,对高等级风险点岗位要重点关注、采取重点措施、重点防控。二是坚持分级负责,落实责任制。对梳理的风险点要实行分级管理,确保责任落实到位、落实到人。部门负责人是第一责任人,对岗位廉政建设负总责、负全责,要抓好班子成员的责任落实,班子成员要抓好具体分管工作和科级干部的党风廉政责任落实,一层抓一层,形成明确的责任传导机制。三是坚持“一岗双责”,把纪律挺在前面。班子成员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也要把廉政工作做好,严格要求自己的同时,对具体工作人员也要多提醒、多教育、多监督、多检查,将纪律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四是建立健全部门廉政档案,完善防控体系。在健全工作档案的同时,也要建立健全廉政档案,凡是“三重一大”事项都要经过班子集体研究,对集体研究的事项不仅要形成会议记录和纪要,做到内容全面真实,而且还要保存完整。凡是无特殊要求的,要积极推进政务公开,自觉接受全校教工监督。杨天梅强调,作为职能部门要加强作风建设,勤政廉政。学校下放学院自主权后,学院成为学校事业发展的主体,职能部门要转变工作方式和管理方式,适应管理体制机制的转变,在加强服务协调和考核监督方面下功夫;要狠抓机关作风建设和从严遵守纪律,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努力建设服务型机关。

上一条:学校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遵守党纪党规情况自查自纠工作圆满完成 下一条:纪委、监察处与研究生院座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