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最新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举办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10-12


10月7日至8日,学校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在燕山校区举办。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高校纪检监察工作推进会精神,重点学习了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范晓丽同志的讲话精神;培训班邀请省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副主任胡轶男同志作了专题讲座。胡轶男同志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定位、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判断和全面从严治党思路方针3个方面,结合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最新要求和省属高校实际,就高校纪检监察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和能力提升等方面进行了系统业务培训。培训班结合省纪委监委最新要求,对学校下步纪检监察工作作出了具体安排。



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福岱同志提出要求:一是加强自身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二是厘清职责定位,依规依纪依法履职尽责;三是加强政治监督,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到实处;四是强化日常监督,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五是纠“四风”、树新风,着力提升党员干部执行力;六是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持续正风肃纪反腐;七是加强廉政档案建设,动态研判“树木”与“森林”的状况;八是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加强廉洁文化建设。



通过培训,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提出的“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和“纪检监察机关要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保障和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发展有了更准确的理解。大家表示要进一步深化“三不”一体推进,持续正风肃纪反腐,营造立德树人、风清气正的校园氛围。

学校共36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培训,部分纪检监察干部作了交流发言。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督导组对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回头看”情况开展督导 下一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集体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