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最新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党委会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发布日期:2022-02-17


2月17日,校党委书记王邵军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2022年度工作任务。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认真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开展了校党委委员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述责述廉工作,听取了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2021年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学校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

王邵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全会、省纪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力推动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地落实。

王邵军强调,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决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聚焦“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紧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聚焦“三新一高”强化监督检查,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持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起发力,努力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要狠抓干部作风建设,持续深入纠“四风”树新风,推动健全完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着力促进干部更好担当作为。

王邵军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把准职责定位,推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贯通协同、形成合力。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和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的关键之年,也是学校建校70周年暨合并建校10周年。学校党委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切实把担子担起来,履职尽责、敢抓敢管。各党委(党总支)要扛牢抓实主体责任,管好班子、带好队伍,以抓管党治党带动各项工作整体提升。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要履行好协助职责和监督专责,找准定位、主动作为,促进“两个责任”一贯到底;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打造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纪检监察铁军。

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暨新学期工作部署视频会议 下一条:近距离监督让民主生活会严起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