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最新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严明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12-30



各党委(党总支),各部门、各单位:

2020年元旦、春节将至,为进一步强化正风肃纪,确保全校过一个欢乐祥和、风清气正的节日,现就“两节”期间有关纪律提出如下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

各党委(党总支)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全面监督职责,坚持问题导向解决党风问题。把加强“两节”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纠正“四风”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及时作出部署,严明纪律要求。认真抓好本部门、本单位教职员工的日常教育、监督和管理,通过各种形式的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纪律和规矩刻印于心、落实于行。

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尤其是主要负责人要严格履行第一责任职责,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作用,带头执行作风建设的各项规定和要求,带动广大党员干部改作风、转作风、树新风。

二、重申纪律规定,确保廉洁过节

广大干部要带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坚决反对“四风”,树立新风,为广大教职工作出表率。教师要严守师德师风“六条”红线,自觉抵制不良风气。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节礼年货;严禁借团拜之际公款吃喝;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严禁以办公用品等名义虚列开支套取费用购买赠送礼品、礼金、消费卡;严禁参加学生家长宴请;严禁通过虚列会议费、培训费、维修费等方式报销吃喝费用,或者以项目资金等专项经费支付吃喝费用;严禁公款旅游或借公务之机、培训学习考察之机游山玩水,变更行程绕道绕远,或由相关利益单位、管理服务对象支付旅游费用;严禁违规借用、调用、换用、占用其他单位或管理服务对象的车辆;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

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发挥“头雁效应”,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尤其是“八小时之外”的私人生活,管好班子、带好队伍,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积极传递正能量。

三、强化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

学校纪委将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盯紧节日期间易发多发和隐形变异问题,对不收敛、不收手的顶风违纪行为,发现一起严惩一起,坚决通报曝光。财务、审计等部门要严格财经纪律和经费管理制度,加强审核把关,形成监督合力。学校将加大对工作失责失察的责任追究力度,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发生严重“四风”问题的部门,严肃问责。

监督举报电话:88596235

电子邮箱:scdjwxf@163.com



中共山东财经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91230        




上一条:关于组织收看《国家监察》电视专题片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