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监察网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专项自查自纠工作的通知
作者:
上传时间: 2019年10月23日
浏览次数:


各党委(党总支),各部门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重要批示精神,聚焦隐形变异问题加大整治力度,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按照学校《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工作方案》部署要求,现就在全校范围内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专项自查自纠工作,制定工作方案如下:

一、目标任务

聚焦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强化“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一案双查”,严查快办、严肃问责,通报曝光典型案例,持续形成高压态势;紧盯明目张胆、顶风违纪行为和“四风”隐形变异、改头换面新动向,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不断巩固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

二、整治重点

(一)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疏于整治,尤其是“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旁落虚化、履行不力等问题。

(二)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三、组织领导

由纪委牵头,党委、校长办公室配合组织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自查自纠整治工作。对发现的问题相关职能部门及时组织核查。

四、方法步骤

(一)自查自纠阶段(10月25日—11月10日)

全面自查今年以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正“四风”情况,主要为: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公务接待,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以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其他方面问题等六大类,重点是副处级以上干部

(二)抽查核实阶段(11月10日—11月15日)

对发现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重点开展抽查核实。校党委、校纪委将准确把握政策界限,科学运用“四种形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一律严查快办,追究领导责任,释放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的强烈信号。

(三)整改深化阶段(11月15日—11月31日)

1.深刻剖析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方面领导弱化、责任淡化、监管虚化等问题,明确整改方向,扛实主体责任。

2.深入剖析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坚持以案促改,使党员干部受警醒、知敬畏、明规矩、守底线。

五、有关要求

(一)强化责任领导。各单位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自觉与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对表对标,更加注重从政治上看问题,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检验是否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推动整治“四风”往深里做、往实里做,坚决防止工作上出现“疲劳综合征”。

(二)及时报送材料。各单位请于1115日前,围绕学习领会、部署推进改进作风情况三项内容以书面形式报送自查自纠阶段报告及自查情况表至纪委办公室(燕山校区办公楼403),电子版发送至纪委办公室邮箱(sdcdjw@126.com)。

(三)抓好整改落实。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与正在做的事情结合,与破解难题结合、与提高工作质量结合,针对自查自纠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坚决纠正,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做到可检查、可监督。

                                                             

                                 中共山东财经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91022日        




分享至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