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监察网
通知公告
关于加强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纪律作风建设的通知
作者:
上传时间: 2020年12月30日
浏览次数:

各党委(党总支),各部门、各单位:

2021年元旦春节将至,为持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营造风清气正的“两节”氛围,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层层强化责任落实

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细则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持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及时作出安排,确保压力传导到底、责任落实到位。要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毫不松懈落实学校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工作部署,克服麻痹松劲心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构筑起抵御疫情严密防线。

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先,不断提高自身免疫力,带头履职、尽责担当,发挥“头雁效应”,使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成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广大党员要绷紧纪律之弦,认真学习中央纪委和省纪委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通报,深刻认清对“四风”问题越往后执纪越严、处理越重的要求,确保守住底线,不碰红线。

二、持续严明纪律要求

各级党组织、各单位和党员干部要知敬畏、守戒惧,自觉抵制不良风气,严格执行以下“十一个严禁”纪律要求:

1.严禁搞各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2.严禁违规收送或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3.严禁组织公款旅游和以学习培训、考察调研为名公款旅游或借机绕道参观游览;4.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违规租车借车;5.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节礼;6.严禁以各种理由、各种形式用公款相互宴请;7.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奖金和实物等;8.严禁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的宴请及贵重礼品、礼金、消费卡、有价证券、微信红包等;9.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10.严禁参与赌博、“带彩”娱乐活动或搞封建迷信活动;11.严禁违规组织或参与同乡会、同学会、战友会等。

三、坚持不懈正风肃纪

学校纪检监察机构要充分发挥党内监督专责职能,把纪律挺在前面,把监督挺在前面,聚焦易发多发四风问题,紧盯关键少数、关键部门、关键岗位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各党委(党总支)、职能部门要强化对教职员工的日常监督,发现问题及时制止并上报。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依据有关规定严肃查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落实责任不力的,在追究直接责任人责任的同时,严肃追究相关负责人领导责任,以“零容忍”态度巩固提升作风建设成效。

            


                                     中共山东财经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年12月29日

 

分享至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