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最新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党支部组织集体学习

发布日期:2021-07-02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7月1日下午,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进行集体学习。

会上传达了校党委书记王邵军在学校“七一”表彰大会的讲话精神。会议要求,每名党员干部都要以受表彰的先进典型为榜样,以坚定的信念、强烈的责任、积极的态度、过硬的作风,营造新气象,展现新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强化自身建设,铭记“治人者必先自治”,加强党性锤炼,砥砺政治品格,筑牢信仰之基,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水平。

会上学习了中共山东省纪委关于印发《党委(党组)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工作细则(试行)的通知。会议指出,深化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是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监督管理的重要抓手,对发现的党员干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灵活运用谈话提醒、批评教育、诫勉谈话等方式开展提醒教育,可以有效防止小错变大错。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学校各级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对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管理监督,精准有效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

会上学习了高校纪委职责及高校纪检监察机构职责。会议要求,要立足纪检监察职责定位,扎实履行协助职责和监督专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把准功能定位,抓住服务保障“双一流”建设的着力点,立足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高质量发展主题,聚焦学校“十四五”规划,突出政治监督,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党员干部责任担当,持续深入正风肃纪反腐,推动解决阻碍政策执行的深层次问题。

会上解读了对省属本科高校纪检监察机构的考核办法,对考核内容进行了分工安排。会议要求各处室要明确工作要求,落实工作责任,确保高质量完成考核任务。



上一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校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关闭